陶蝎.r

太吾纪事 之 情难梳

前言:

最近沉迷玩太吾绘卷,这个游戏自由度太高了,NPC的故事剧情完全无法掌控,有时候就会发生非常有意思的剧情。

目前我玩的还不是很好,不过就很想把我的太吾的故事讲一讲。

文笔粗浅,白话纪文。

用一代大头做个封(对我重新给我的太吾画了立绘)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正文:

我,一位太吾传人,因为初出茅庐,想要拜在某个门派里面,好好学武,为了将来能匡扶天下,救死扶伤,我就拜在了以仁善著称的百花谷。

那时,我身边还带着我的初恋,跟我同村的一位实诚男孩,虽然喜欢我,但也不会表达,只是时不时的会把搜集来的小物件送给我,他不会武功,却愿意跟我一起出行,在我跟坏人打架的时候为我挡暗箭。

所以这次我千里迢迢去拜师学艺的时候,也带上了他。

进了门派,谷主接待了我,我们很快成了莫逆之交,谷主有为温和慈善的夫人,育有两女一儿,非常恩爱。谷主对我很好,教我功夫,为我疗伤,我认真习武,一晃就是两年,而我的初恋因为资质不佳,只学了点粗浅的武功,他总傻了吧唧的看着我笑,说自己以后能保护我。

我却渐渐感到我们之间有着莫大的鸿沟,注定不能修成正果了。

这年春节,家乡传来消息说村子附近闹了匪,我跟初恋赶紧收拾细软回家剿匪,我已经不是两年前的小菜鸡了,轻轻松松灭了好几个匪窝,一战成名。

可是我的初恋却在途中为了保护我而受了伤,我们在村里呆了一阵子,到了我该回谷里继续学武的时候,只好把他留在村里,自己上了路。

这次分别时间将近一年,我除了武功进益不少之外,还在谷里认识了一位英俊潇洒,无一不通的小帅哥。
我们是在一场斗艺上认识的,我被他的博学广知所吸引,他不仅各项技艺都远胜于我,就是蛐蛐儿都抓的比我厉害。
那时我才知道什么叫一见倾心。

此间也发生了一些不愉快。
谷主夫人有位闺蜜,不知为何一直看我不顺眼。
只是沉浸在暗恋中的我并没有在意这些,我每天不是习武就是各种找机会跟小帅哥切磋,直到家乡传来消息说村庄扩建了,让我回去主持大局。

我匆匆跟谷主,谷主夫人,以及小帅哥道别,回了家乡。

家乡随着我的名气越大,也越受重视,各项建设都特别快,看着乡亲们生活越来越好,我也特别高兴,刚进家门没多久,就按耐不住的跑出去又剿了好几波匪。

回村的时候,村里老小对我远接众迎,我在人群中,看到了许久不见的我的初恋。

他的气色很不好,是当初为我挡箭的病根一直没除,他还是傻呆呆的对我笑,有气无力的咳嗽,有点气馁的说他身体不好啦,没法保护我啦。
我于心不忍,没有把话说破,只是嘱咐他一定要好好休养身体。
可他却用尽了这辈子的聪慧,率先解除了我们的关系,他说他知道配不上我,以前就配不上,以后更不行了,我这么有本事的人,一定要找个好归宿呀。

我给他治了伤,内伤调理不易,直到我再次出发回门派的时候,也还是没有完全治好他。我交代村里的朋友照顾他,有什么事都尽快告诉我,就再次出门了。
回到谷里,我为初恋的事情感到难过,干什么都打不起精神,谷主在这时给了我无微不至的照顾,对我如兄如父。
连闺蜜女三番五次的挑衅都被谷主挡了回来。

我对闺蜜女的仇视一直感到莫名其妙,也懒得管她。
我去找了小帅哥诉说心中苦闷,小帅哥的温柔开解让我更加一发不可收拾的喜欢他,于是我鼓足勇气,找了个好时机,跟小帅哥表达了爱慕之情。

没想到的是,小帅哥却摇摇头苦笑着说,他已心有所属,虽然可能一辈子求而不得,但他却愿意永远埋藏在心里。
我失恋了,难过之余我特别想知道自己究竟败在谁的手中,所以我开始关注小帅哥平时的举动,比之前关注的更加细致入微。我看到他时常远远的望着谷主夫人,眼神里流露出我从未见过的温情,我才明白他为什么说自己会求而不得。
谷主夫人,不仅有谷主这位德才兼备的丈夫,有三个活泼伶俐的孩子,还是小帅哥的亲传师傅,于情于理,于公于私,他都无法说出自己内心的情感。

我大概懂了小帅哥的心思,便也不好再让他更添烦恼,决定把自己余下的时间,都用来好好修炼上,既然上天不肯赐予我爱情,我便用强大自己来保护我想保护的人吧。
接下来的时间里,我不是刻苦习武,就是出门剿匪,虽然名声大噪,却谨言慎行低调处事,可就是如此,我却不知为何,在一次运功中功行不畅,险些走火入魔,幸好谷主及时赶到为我疗伤,才没有铸成大错。

事后我仔细思考了一下缘由,惊然发觉原来是闺蜜女给我的武功秘籍做了手脚,把真传本换成了有错漏的手抄本。到底是何怨何愁,让这个女人从我入谷开始便针对我,几次三番要害我性命。
闺蜜女在江湖上也是叫得上名号的人,虽然其貌不扬却乐善好施,名声不差。我想不通她为何非要与我过不去,便开始注意她的行踪,这一关注,竟发现了个惊天的大秘密!

此女在谷中有两个儿子,大儿子已经成年,小儿子尚在襁褓。
此前谷里的人皆不知其夫君是谁,只因为她名誉甚好,都以为她只是不愿提起,没做多想。
可经我调查,发现她的孩子,其实是小帅哥的亲生孩子!
小帅哥对外从未婚娶,孩子是被她强上所得!

我吓得下巴掉在裤裆里,怪不得小帅哥平时总是郁郁寡欢,在他背后竟有如此屈辱之事。
我气急败坏,觉得世间没有比这个更卑劣的人了,可在后续的跟踪里,我发现了一件更加惊人,并且有违伦常的事情!
闺蜜女不仅强上了小帅哥,还跟自己亲生的大儿子有不论之事!!!
这太吓人了,百花谷在江湖上是出了名的仁善,不想谷中竟出了这等事情,传出去我们名誉还要不要了!!!
我欲将此事告诉给谷主,不料却撞见闺蜜女私下对谷主暗送秋波。
我当时心里只有两个字——绝了。

闺蜜女平时跟谷主夫人情同手足,不成想塑料姐妹情如此不堪一击。
我认真思索了一番,觉得凭借我多年对谷主的了解,他不是那种会对不起妻儿,对不起门派的违心之人。
思来想去,我最终还是决定跟谷主说明此事。若他为袒护闺蜜女真把我逐出师门,我也不屑于在这样的地方久留!

我找到了谷主,一时间不知道从何说起,谷主看我神色有异,旁敲侧击的问我是否知道了一些事情。
我说谷里发生了有违伦常之事,不知如何处置。
谷主为难了片刻,似是下定决心的说,他的确喜欢我,愿意为了我跟谷主夫人离婚,问我是否愿意接受他。

我:????????????

一切,来的,太他妈突然了!!!!

我整个人如遭雷劈一动不动,我突然明白了为什么闺蜜女一定要我死。
我暗恋了她儿子的亲爹——小帅哥
她勾搭的谷主暗恋我

我跟谷主说,别了吧,我把你当亲爹,你却要睡我,这有些不要脸。

然后我也懒得再管其他,急匆匆的跟小帅哥道了个别,劝他前事莫追,心中执念若能放下,便未来可期。
我到底还是离开了百花谷。
走的那天,谷主出于各种原因并没有来见我,倒是谷主夫人给我收拾了细软,交代我要照顾好自己,以后无论发生什么事,都可以回来,这里是我家。
我看着谷主夫人慈祥的微笑,心酸极了,暗暗决定待我功成名就,在江湖上站稳脚跟,一定会回来揭开闺蜜女丑恶的嘴脸,还谷主夫人和小帅哥一个公道。

我带着包裹,第一时间就回到了家乡,金窝银窝不如自家狗窝,看着来迎接我的乡亲们,一瞬间我心里舒坦了不少。我问朋友家乡还好吗?初恋还好吗?
朋友带我看了家乡的建设,说这些年我往乡里寄的钱一分都没浪费,祠堂扩建了,民宅也越来越像样子,农田、矿产一切都好。
最后,他带我来到了初恋的墓前,说我走了没多久,初恋就病逝了,但是初恋临死前却百般交代,不让他告诉我
初恋说他不能一直拖累我的脚步,我应该走的更远。

我看着初恋的墓碑,悲从中来,点击了退出游戏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陶蝎.r | Powered by LOFTER